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高虹镇:闲置农房变废为宝,成新农村发展助力点

2021-12-30 15:16: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鑫

image.png

  浙江在线12月30日讯(通讯员 方鑫)两年前,临安高虹镇垄上行民宿所在的龙上村,闲置民房和一户多宅因无人居住养护,墙面斑驳,不仅成了村里整体环境的一道“疤”,同时也影响了村无违建示范村创建。

  近年来, 为了深挖农村资源,盘活农村资产优势,高虹镇在推进无违建示范村创建过程中,在一户多宅的整治工程中,对一批房屋安全系数好的闲置民房和一户多宅按照三改一拆分类处置办法,收归集体所有。同时,对这批“老”资产盘活进行招商运营。一经推出,这批农村老底子就成了农村建设发展的香馍馍。垄上行民宿,攀岩馆,攀岩客栈等一批基于老房子改造的民宿,场馆相继改造落地,不仅使闲置农房变废为宝,该村也一跃成为有名的攀岩圣地和乡村旅游热门地点。

  据悉,该村自闲置房屋村集体改造运营以来,随着民宿、攀岩特色场馆等配套设施的建成投入使用,不仅提升了村容村貌,同时也带火了本村乡村旅游。仅今年国庆期间龙上村游客接待人数较去年同期上升170%。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