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多部门扎实推进 绍兴嵊州贵门乡“三改一拆”在行动

2021-12-29 14:16: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丁鑫丽 张淞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丁鑫丽 张淞)今年以来,浙江省嵊州市贵门乡紧盯“三改一拆”工作目标要求,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转变工作思路与方法,充分调动镇、村干部力量,联合国土、综合执法等多部门联合执法,打出基层治理拳,扎实推进,助力贵门乡“三改一拆”工作干出实绩。

  拆除低效率用地建筑。贵门乡玠溪村原村办公室,除一幢三层建筑在作为办公室使用外,周边原一层的影剧院基本是处于荒废状态。为此村里通过自筹资金加申报项目,拆除原先村办公楼及周边建筑,重新建造村便民服务中心及村家宴中心,既解决了用地,又完善了村级基础设施。

  有危必治,拆危焕新。贵门乡通过广泛宣传,召开镇村干部会议,乡镇村建办联合村干部多次上门劝导,积极发动群众,让村民了解危旧房存在的安全风险。另外结合拆旧建新拆,激发村民的危房改拆的积极性。治理改造危旧房,既解决了了农村危房的安全隐患,确保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又提升了村庄风貌。

image.png

  张淞/摄

  据了解,今年以来,贵门乡共拆除点位16处,完成拆除面积4709平方米。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