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市镇:巾帼向前 美丽随行

2021-12-29 14:14:4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英颖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通讯员 李英颖)在冬日的暖阳之下,走进德清新市蔡界村,错落有致的小楼前后,清爽洁净,村内的彩虹大道宽阔整洁,一抹抹亮丽的身影正在大展身手,这便是蔡界村巾帼妇女志愿服务队在助力环境整治与垃圾分类。

  妇女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主要力量之一,因而蔡界村一直注重发挥她们的带头作用。哪里有环境整治,哪里就有巾帼队伍的身影,她们联合团委等力量,积极参与环境整治与垃圾分类,助力蔡界村美丽生态宜居环境。手拿扫把、夹子等工具,清扫路面、清理绿化带中的烟头等废弃物,并重点对绿化带卫生死角进行清理;用抹布、水桶、铲刀、墙刷等工具,对墙上、电线杆上的小广告进行清除;上门入户,对农户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并对分类错误的邻里乡亲们现场进行指导。

  “人居环境整治、垃圾分类,人人有责,我们作为蔡界村的好女儿、好儿媳理应为美化、净化、绿化自己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巾帼志愿者沈明华如是说。

  下一步,蔡界村将继续发动广大妇女群众,积极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与垃圾分类,做好宣传动员,做到“人人齐动手,共建美化大家庭”。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