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龙门镇提升乡村环境 推进美丽庭院、美丽杭州创建

2021-12-29 11:35:10  来源: 浙江在线 

image.png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 为营造更洁净、更美丽的古镇人居环境,杭州龙门镇深入推进“美丽庭院”、“美丽杭州”创建的步伐,镇村干部主动成为“美丽”的主力军,以“安家自然中、菜园即花园、庭院活起来”的工作要求,通过网格划分、明确责任、昼访夜谈,深入群众等工作方式如火如荼的开展美丽庭院创建。

  各村“小龙女”帮帮团围绕美丽庭院创建与清洁乡村环境整治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通过入户走访、电话微信等“线上+线下”的方式,积极向村民宣传美丽庭院、美丽杭州创建的标准和意义,持续撬动村民主动参与庭院整治的积极性,呼吁广大村民共同参与庭院整治。坚持“党建+”,结合“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把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与党员日常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倡导村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提高群众的环境意识、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和主人翁意识。

  在前期的有效宣传下,各村群众的参与程度明显提高。部分农户率先行动起来,整理房前屋后,扮靓美丽庭院。各村通过检查评选出环境整治先行户与示范户,并在党员大会进行表彰,在示范户和先行户的模范带头作用下,形成了你争我比的良好氛围。同时,各网格把责任包干切实落实到人,落实到户,通过干部与干部比、党员与党员比,户与户比,网格与网格比,村与村比,让环境整治在古镇掀起新一轮的热潮。

  龙门镇各村组团全面对照“三清理、三整治、三提升”的工作标准,进行地毯式排摸和整治,彻底解决环境卫生难题,重点突破田相乱搭乱架、公共区域乱堆乱放、施工现场管理混乱等领域难题,在攻坚月内实现龙门全域综合环境的提档升级。通过开展全面清理清扫,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扭转农村环境脏乱差的局面,有力促进构建山绿、村美、水净的美好家园,还农村清洁美丽面貌,为创建清洁乡村,为营造良好农村人居住环境、美丽杭州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