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凤桥镇惠工小站获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殊荣

2021-12-28 12:59: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万佳俊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通讯员 万佳俊)近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发布《关于确认2021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点”名单的通知》,南湖凤桥镇梅花洲惠工小站榜上有名,成为南湖区唯一入选的惠工小站。

image.png

  近年来,凤桥镇总工会在全镇范围内推动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惠工小站建设。小站旨在重点服务环卫工、快递员、送餐员、出租车司机、交警、协警、建筑工人等各类周边的户外劳动者,做到就近就便为户外职工解决喝水热饭、避暑取暖、如厕歇脚等现实问题,为户外职工打造一个小憩的港湾,不断提升工会服务工作的普惠化、精准化水平,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截至目前,全镇已打造个性化惠工小站1个,普惠化惠工小站7个。

  梅花洲惠工小站也称梅花洲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面积350平方米。作为凤桥镇首家个性化惠工小站,梅花洲惠工小站结合特色元素,以“服务驿站+中医养生”的形式,依托紧邻的嘉兴梅花洲中医康复医院,除了设施设备更健全外,还特色展示了中医发展史文化墙、中药产品陈列博古架,不定期开展中医药养生课堂、义诊、茶饮提供等。中医养生是特色,按照季节开展送健康活动。

  自去年年底正式落成后,该小站已成为周边环卫工人、执法人员、交警、协警、市政维修工、客运司机、快递小哥和外卖员等的“避风港”,方便他们喝水、热饭、歇脚,也赢得了他们真诚的点赞。

  另外,凤桥镇总工会结合“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为部分外卖小哥、保洁员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户外工作者送上“冬季暖心包”以及围巾,暖心包里配备了口罩、手套、雨伞、肥皂等物资,还专门配备了中药防疫香囊,现场邀请嘉兴梅花洲中医康复医院医生现场教授“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穴位养生保健,为户外工人送上个性化的特色服务。

  除了提供个性化服务外,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活动中,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也传达到了户外工作者心里,宣讲员结合身边的劳模工匠故事,让平凡岗位也能创造不平凡成绩的意义深入人心。凤桥镇总工会在把惠工小站打造成“职工群众服务站”的同时,也把“党的政策宣传站”作为目标,让更多的正能量声音传递到每一位职工群众身边。

  接下来,凤桥镇总工会将切实发挥“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引领示范作用,拓展整合站点服务功能和手段,做实做细做优站点品牌,将“惠工小站”成为面向户外工作者的流动“工会家”。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