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钱塘税务:持续落实优惠政策 助力企业添信心

2021-12-27 17:40: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招弟 徐特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刘招弟 徐特)“政策好不好,关键看落实。”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主动作为,精准辅导、精细部署、精确施策,持续抓好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助力企业前行。

  精准辅导 送来缓税及时雨

  “今年大宗商品持续涨价,企业生产成本上升,但需求总上不去。我们制造业企业确实困难,但国家照顾我们,给我们送来了税收优惠政策,10月属期还缓税了110多万,这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给我们明年企业的发展带来了底气。”名鑫双氧水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王丹丹感激地表示。 

  据了解,为确保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及时享受缓税政策优惠,有力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渡过“寒冬”,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还专题组织开展了对办税服务厅、收核人员和税收管理员的缓税业务培训,聚焦让企业知政策、会操作、快享受三方面,推动缓税政策落实落细。

  精细部署 加计落实提信心

  近年来,作为国内染料行业龙头,杭州福莱蒽特股份有限公司一直聚焦优化生产工艺,打造产业优化升级新高地。“我们每年都有大量资金投入到新工艺研发,今年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我们前三季度享受到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有1100多万,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和精准服务,让我对企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福莱蒽特总经理李百春如是说。

  为确保制造业企业在预缴申报企业所得税时可以精准享受研发费加计政策,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主动作为,采取“系统+人工”的方式,梳理出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制造业加计扣除企业,第一时间辅导企业享受优惠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直达企业,激发企业自主创新活力,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精确施策 增量留抵纾企困

  “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进项留抵税额很大,公司资金流转十分困难,好在税务局及时送来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欧玛克(杭州)机械有限公司经理孙亚华感激地说道。

  了解到企业实际情况后,杭州市钱塘区税务局通过企业申报表,及时全面掌握企业增量留抵情况,辅导企业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不到5个工作日,公司就收到了约200万元增量留抵退税款,有效缓解资金压力,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