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清凉峰镇:拓宽乡村道路 为美丽城镇蜕变提速

2021-12-27 17:40: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琼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邵琼)随着生活质量提高,家家户户开上了小轿车,以往的村庄格局道路狭窄时常造成交通堵塞、通行不便现象。临安区清凉峰镇着眼于民生,立足于民情,对湖门村至马啸村道路(吴陈线)进行拓宽建设,目前已完成湖门至马啸方家段,马啸延伸段正在倒排时间节点建设中。

  要想富就得先拓路。吴陈线能顺利拓宽,离不开拆违工作落实落细。马啸村由于地势原因,原先格局紧凑,道路狭窄,两侧都是农户,想拓宽并非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清凉峰镇形成工作专班,镇村形成工作合力,分片到户进行走访,了解民声,倾听民意,同时将该项民生工程重要意义进行传达,将拆违政策进行讲解,以务实的态度得到村民的配合与理解。经过多方配合,多部门联动,拆违搬迁、征迁户新建选址工作均一一落实,让百姓免去后顾之忧。

  “以前大型车辆都进不来,如今好了,道路拓宽了,我们运输东西也方便了。”马啸村村民动情的说。

  据了解,马啸村今年已拆违4000多平方米,为乡村振兴极力腾出资源空间,吴陈线拓宽也得益于此。此外,今年马啸村大力推进宅基地腾退复垦,抓紧整治时机,把好耕地保护关,将土地资源再生利用,为美丽城镇创建夯实土地资源基础。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