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清凉峰镇:宅基地腾退复垦筑牢美丽城镇生态根脉

2021-12-27 15:34: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琼

image.png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邵琼)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作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农民快速增收致富和乡村全面振兴起着巨大的基础和推动作用。临安区清凉峰镇玉屏村抢抓机遇、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拆违时机,积极开展宅基地复垦工作,有效缓解了建设与保护耕地之间的矛盾,实现了村庄可持续发展。

  实现乡村振兴,基础在土地,重点在村庄,关键在农民。今年以来,清凉峰镇严抓“拆违”工作,加强摸底排查力度,镇村两级形成合力,积极入户沟通,做足政策解释工作,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涉及的“两违”建筑进行依法拆除复垦。

  据了解,由于受土地要素的制约,以往许多村民法律意识薄弱,对相关手续办理不重视,私搭乱建现象屡见不鲜。但是大量的违章建筑影响了村容村貌,造成了村庄生活环境脏、乱、差现象,安全隐患增多,也限制了村庄的发展。为做好拆违复垦工作,玉屏村加大清理整顿力度,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发放限期拆除通知书,要求自行拆除,面对逾期不拆情况,在镇执法人员带领下进行强制拆除并对土地进行复垦。截至目前,玉屏村已完成拆违5000多平方米,复耕土地4638平方米,拆违复垦工作正有序推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