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安清凉峰镇:打造无碍美丽城镇,“清风里”残疾人之家奏响幸福乐章

2021-12-25 15:21: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琼

  浙江在线12月26日讯(通讯员 邵琼)残疾人因自身生理、心理和社会环境障碍,多数难以进入竞争性劳动力市场实现就业,生活主要依靠家庭成员供养或社会救助。对此,残疾人之家的创建也列入2021年市级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image.jpeg

  临安区清凉峰镇于2020年启动“春风里”残疾人之家创建工作,也是美丽城镇创建重点项目之一。于今年最终确定选址在颊口村下茆原下茆小学校舍,8月开始试运营,主要提供机构托养、庇护照料和康复服务等方面的服务。截止目前共投入约25万元,在残疾人之家内设有工作间、休息室、电子阅览室、图书室、心理咨询室、康复室、活动室、厨房餐厅等功能间,现有残疾人18人,工作人员4人。入驻的残疾人每天早上9点左右由家长(监护人)送达,下午3点之后下班回家,期间做些简单的手工活,每月可获得500元补助。

image.jpeg

  为进一步解决残疾人生活不便利问题,清凉峰镇在公共服务中心、镇中心卫生院开展设施无障碍以及信息无障碍建设,完善美丽城镇服务水平。规范无障碍坡道、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电梯、无障碍服务台等设施,增加标识,同时还增加线上手语翻译服务,畅通残疾人信息获取渠道。

  下一步,清凉峰镇将完善组织建设,提高服务水平,造浓社会氛围,促进残疾人事业新发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绍兴越城区多点发力 答好“美丽答卷” 南湖凤桥:兴善老街夜景美 迎战亚运再提速、再突破 杭州三墩互通改建工程先行通车段顺利通过中间交工验收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