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滨江区税务局:“卡点潮汐窗口”让办税再提速

2021-12-24 15:33: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婵婵 任炜棕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卢婵婵 任炜棕)近日,杭州市滨江区税务局全面回溯分析近两年办税大厅人流高峰产生原因,总结出办税周期点、业务疑难点和政策变动点,将普通“潮汐窗口”升级为“专项窗口”“专家窗口”“云窗口”三类“卡点潮汐窗口”,进一步缩短办税等候时间,提升办税体验感。自11月“卡点潮汐窗口”推行后,办税平均等候时间明显缩短。

  卡准业务疑难点,“专家窗口”难事“存”办

  “我这个业务比较复杂,办理时间长。窗口人员说会在办完以后电话通知我,让我有事先走。”体验完“专家潮汐窗口”的服务后,办税员林女士竖起了大拇指。

  发现多期历史申报表修改、涉及多个主体的股权转让等“疑难杂症”的资料多、耗时长、操作复杂,往往需要办税人等候较长时间这一问题后,滨江区税务局根据实际情况迅速调整窗口职能并开设“专家潮汐窗口”,必要时抽调其他岗位人员组建专家团队集中处理,集中精干力量提高办理效率。

  此外,办税人将业务相关资料“存”在该窗口后可先行离开,既可按照约定时间到大厅取办件结果,也可选择邮寄送达服务,办税等候时间更短,服务体验更佳。

  卡准政策变动点,“云窗口”引流网办

  针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费缓缴、机动车发票更换等政策变动引起的短期业务,杭州市滨江区税务局专门编写政策详解和“网上办”操作流程,通过征纳沟通平台“一对一”推送信息,“面对面”开展视频辅导,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相关业务。

  “以前习惯跑大厅,现在有了全套办税指南,不会的还能随时问税务小姐姐,以后业务就放心网上办啦。”杭州耀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郭秋霞说。

  据介绍,该局同时在征纳沟通平台开设“云潮汐窗口”,利用屏幕共享、表单交互、安全电子签章等技术提供“类现场”精准服务。此外,还就过去现场办税轨迹开展全面分析,通过行为归集做好“精准画像”,针对性开展网上办税辅导,线上线下同步发力。

  “我们通过对预约、取号、征管等多系统数据的全量分析和拓展应用,构建从政策咨询、资料传递到业务办理的全链条智慧服务体系,实现了服务效率和精细度的再提升。”滨江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表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