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路桥区数字化赋能推动美丽城镇建设提质增效

2021-12-24 15:32: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倩 蒋学成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倩 蒋学成)台州路桥区美丽城镇坚持创新引领、突出数字赋能,全力推动传统工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加快构建工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为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美丽城镇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路桥区企业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不断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双联动,全力做好“专、精、特、新”的文章,持续推动“制造”向“智造”转变。

  例如欧路莎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台州首条卫浴柔性生产线,可以让顾客在线上选择订制的款型,智能操控中心远程下达生产任务、机械臂自动完成,整个过程几乎不需要人工参与。企业将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构建产业协同体,与中小企业共享资源、共享设备,不断建强卫浴产业集群。

  又如八环科技集团专业研发生产高端汽车轴承、高端精密工业机器人轴承等,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也是路桥区拟上市企业之一。企业秉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聚焦主业、做精实业,紧抓数字化赋能,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革新,争当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排头兵。

  目前,路桥聚力打造工业中心,已入驻企业近20家,涉及智能制造、高端装备、人工智能和信息服务等产业领域。下一步,中心将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严格把关企业入驻标准,搭好平台、当好生产企业和技术服务商之间的桥梁,为路桥制造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赋能。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