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区大源镇:紧抓环境整治 绘就宜居画卷

2021-12-24 15:30: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敏峰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张敏峰)冬日气温骤降,杭州市富阳区大源镇环境卫生整治热情持续高涨。环境卫生整治之风吹进了全镇各个角落,使村庄环境旧貌换新颜,描绘出一幅乡村生态宜居的美丽画卷。

  今年以来,大源镇始终坚持把“美丽杭州”创建工作放到中心位置,全面推进“最清洁”乡村环境整治工作,全镇范围内掀起了一场环境卫生整治“大行动”。

  加强宣传,文明理念入脑入心

  大源镇利用夜晚业余时间深入村(社)举办16场“最清洁”乡村环境工作培训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富阳日报、浙江在线等媒体平台,发布“最清洁”乡村环境工作信息,多渠道、全方位的宣传,有效提升了全镇居民对此次“最清洁”乡村环境整治行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积极营造了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落实措施,全员发动参与整治

  各村积极响应,广泛发动党员干部、企退人员、巾帼队伍,组建“最清洁”帮帮团、志愿者团,全镇掀起环境整治热潮,开展志愿活动30余次,累计完成问题点位整治3744个,清运垃圾2216.7吨,整治田相476.6亩。

  比学赶超,整治成效明显改善。坚持“条线督查、区块联动”,每月开展“最清洁”乡村环境比武,通过富阳大源微信公众号发布各村排名,累计发放奖补资金228万元。全区比武排名逐月上升,11月全区“最清洁”乡村环境比武成绩位列第6名。

  下一步,大源镇将结合年底各项工作,继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确保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全力推进“最清洁”乡村环境整治工作,积极打造宜居宜业新大源,助力“美丽杭州”创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