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省级美丽城镇,杭州钱塘区这些地方上榜

2021-12-24 11:16: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 日前,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工作2021年度考核验收结果公布,钱塘区再添省级荣誉。义蓬街道获评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省级样板,是钱塘区2021年唯一创成街道。河庄街道、新湾街道获评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基本达标乡镇。

  今年以来,钱塘区美丽城镇建设紧紧围绕“五美”要求,以强化环境优化为关键点,以注重民生改善为落脚点,以抓牢数字改革为突破点,以把握宣传引导为着力点,精心谋划、精细整治,为美丽城镇建设再添新成绩。

image.png

  自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义蓬街道以“现代田园新城区、美丽钱塘核心地”为定位,启动全域美丽行动,同步实施美丽河湖、美丽田园、美丽乡村等美丽工程,从细节处打磨每一寸土地,彰显出义蓬“田园城市”的独特魅力。

  高品质的居住、商贸、文教、医养服务为义蓬的美丽城镇生活提供了重要保障。其中,将在2023年全面竣工的云帆未来社区,作为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之一,以其TOD开发特色、九大未来场景,成为义蓬提升生活品质的重要载体。

  在获评浙江省小微企业园、杭州市高科技孵化器等荣誉称号的义蓬科创园内,6家国家高新企业,2家雏鹰企业等正展翅腾飞;即将投入使用的智慧谷、融创中心等5A商务楼宇也整装待发,为义蓬经济注入新的活力。街道处处充满了向上向善的人性光辉,通过实施文化兴盛三年行动计划,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彰显出新时代的人文风采和地方特色。同时,街道全力推进数字驾驶舱建设,初步建成六大应用领域,助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image.png

  河庄街道按照“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建设要求,围绕“江城河庄、田园新城”的目标定位,以优越的区位交通和自然生态条件为底色,以产业立城富民、田园兴城润民、数字赋能惠民为特色亮点。

  街道进一步完善组织保障、编制行动方案,大力推进美丽河湖、美丽田园、美丽乡村建设,不断配齐日常生活所需的行政服务、教育、康养、社区服务、邻里中心等要素,积极探索小微产业园建设以及楼宇产业培育新模式,深度挖掘“围垦一号”历史文化内涵、创新搭建“乡村小脑”数智平台。描绘出一幅“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五美”城镇图景,着力打造钱塘未来最具幸福感的“生活热土”。

image.png

  新湾街道开展全域美丽专项行动,立足生态回归、城市扩容,充分挖掘“湾”历史,在美丽城镇中山水塑形,再现烟柳画桥、风帘翠幕的钱塘盛景。街道坚持以产业转型主导,推动招才引智和产业培育共振,不断促进平台融合互动,将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创建主动向前进智造、临江高科等产业平台辐射。

  在人文方面,街道挖掘文旅特色,保留文化元素和满足功能需求互融,努力建成有记忆的街区、有故事的小镇,持续开展沙地文化艺术节、非遗文化传承体验活动等各类文体活动,谋划推动南沙禅修文化园建设,打造集禅文化、旅游、休闲等为一体的特色旅游点。

  接下来,钱塘区将继续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争取取得更好成绩,书写城镇美好新篇章。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钱塘区美丽城镇建设紧紧围绕“五美”要求,精心谋划、精细整治,为美丽城镇建设再添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