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旧貌换新颜 绍兴新昌小将镇提升民生福祉

2021-12-24 11:16: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吕倩 章云贇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吕倩 章云贇)为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浙江绍兴新昌县小将镇多方联动,集结综合行政执法局小将中队、村干部等多方力量,多次对小将镇里小将村危旧房进行联合整治,将腾出的地块进行拆后利用,让一块块荒地变废为宝,成为村里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image.png

  过去,里小将村存在多处房屋破败无人居住的空倒房,个别地方还因早期城乡规划不合理,部分房屋成为了“拦路虎”,不但阻碍交通,还严重影响村容。小将镇与里小将村两委干部进行多次研究讨论,召开村民议事会征求村民意见,最终决定对此类危旧房开展联合整治,并根据周边居民需求和本村特色,按照“统筹规划、分类施策、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思路,打造文化广场。

  凉亭、宣传栏、文化墙……广场的建成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也为自产自销者提供了集市销售场地,给周边群众带来便利。此番旧貌换新颜在改善村容镇貌的同时也打打提升了小将的民生福祉。

  今年以来,小将镇坚持做好拆改文章,累计拆除15000余平方米,重点抓好拆后利用,利用率96.7%,力促小将风貌提档升级。下一步,小将镇仍将一如既往围绕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更加注重拆后利用出实效。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