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绍兴柯桥:税惠润农 助力农业数字化新发展

2021-12-24 11:16: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静斐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赵静斐)今年以来,柯桥税务部门鼓励农业发展相关税费政策的实施和精细的纳税服务,为农业数字化增添动力,为生态农业发展增添绿意。

  随着新型农机广泛应用,农业生产更加便捷、高效。“现在1500亩的田,我一个人基本上就能管下来。”柯桥区种粮大户茹国民告诉前来走访的税务干部,打农药、除草、治虫这些农活交给无人机做,仅仅两个小时就能完成100亩。

  除了无人机,在茹国民的仓库里,还有插秧机、谷物烘干机、植保机械等各式各样的的农业机械。依靠这些机械设备,粮食种植效率越来越高,亩产也大幅增加。“现在国家税费政策好,今年我们仅增值税就免了2.6万元。这两年,我把减免的税费都用在买种子和买设备上了,更新换代后的收益和之前相比提升还是比较明显的。”

  无独有偶,拥有绍兴首个国家标准生态豆芽生产基地的绍兴柯桥康绿蔬菜有限公司,也尝到了数字培育技术的甜头。

  绍兴市面上近乎百分之八十的绿豆芽,都从这儿产出。会计包小萍说,他们的绿豆芽培育采用数字化管控,定时自动触发淋水装置,为绿豆芽生长培育提供必要的水分。同时通过24小时空调恒温调控,将室内温度控制在最适合豆芽生长的问题,让绿豆芽快速生长。

  企业成长,税务伴飞。在税务部门的扶持下,康绿蔬菜潜心钻研生产技术,从一家生产绿豆芽的小作坊,逐步变成绍兴地区豆芽菜行业的领军企业。包小萍说:“前几天,我们又收到了来自柯桥区税务局网格员的温馨提醒,让我们及时做好优惠申请。我算了下,今年光是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我们就享受了8.6万元的减免,这笔钱足够我们多买一条生产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