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苍南藻溪镇努力做好美丽城镇建设后半篇文章

2021-12-24 11:16:5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彬彬

  浙江在线12月24日讯(通讯员 倪彬彬)小城镇是新型城市化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苍南藻溪镇在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已顺利创建成功,向美丽城镇建设迈出了坚实一步。2020年藻溪镇再接再厉,做好美丽城镇建设后半篇文章。

  美丽城镇建设是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实际行动。新时代的美丽城镇,不只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升级版,更是小城镇高质量发展的现代版,抓美丽城镇建设就是抓基层治理现代化,有助于推动乡村振兴、城乡融合,有助于更好地服务群众、促进发展。藻溪镇作为实施主体,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准。

  为高标准、高水平完成藻溪美丽城镇建设,藻溪镇以“雁过藻溪、原色山水”为主题,依托现有资源禀赋,围绕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 “五美”城镇建设目标,结合乡村振兴示范带创建,建立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库,完善“十个一”标配,以藻溪的生态环境为本底,塑造山水、田园、城镇相映成趣的县城精致生活新花园,打造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编制好美丽城镇建设政策意见、行动方案,并严格抓好贯彻执行,协同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治理创新等各领域全方位发展。

  在美丽城镇建设中,藻溪镇秉承着既要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生态环境的承载能力,更要不断培育新产业,拓展就业新空间。要以环境整治倒逼经济转型,持续开展“低散乱”整治,统筹推进小微园区建设,最终形成不同特色的城镇形态、打造不同品牌的城镇业态。实现生态与经济共赢的良性循环,让美丽城镇建设更有后劲、更可持续。

  把美丽城镇建设纳入年度工作考核,积极探索美丽城镇建设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和保障干部干事创业。采用自考自评等方式进行监督,对发现问题的点位及时整改并开展“回头看”,确保实效。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广泛动员企业、群众参与美丽城镇建设管理与监督,使美丽城镇建设影响更大、效果更好、合力更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