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请你来协商” 西湖区将加快构建高能级平台

2021-12-23 17:43: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敏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敏)今天,西湖区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政协委员代表围绕“打造高能级平台,聚力高质量发展”议题,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建言。

  近年来,杭州市西湖区大力实施“双千”工程,深入推进安商稳商工作,“三城一谷六小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平台能级持续提升,云栖小镇、蚂蚁小镇分别获评浙江省命名和创建特色小镇2020年度考核优秀等级,“北强、南启、中兴”发展格局逐渐形成。

image.png

  “在调研中发现,区内各平台发展不够平衡,部分平台缺少龙头企业支撑,产业的创新力、竞争力、辐射力还有提升空间。”区政协常委、浙江城数控股集团董事长许峰建议,相关产业平台要发挥好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加大上下游企业招引力度,壮大特色产业集群。

  区发改经信局负责人立即回应:“今年以来,云栖小镇发挥阿里云、城市大脑等头部企业作用,全力推进城市大脑产业协同创新基地建设,已集聚101家相关生态企业,产值超过100亿元。下一步,将兼顾各平台的平衡发展,注重谋划招引,发挥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精心打造产业链条,壮大特色产业集群。”

  区政协委员、杭州旭阳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炯从拓展平台发展空间,提升招商引资精准度的角度提出:“建议在提升自持物业空间的基础上,通过大数据智能化线索分析,梳理平台辖区内企业资源,提高走访对接的精准度,增加项目挖掘的成功率。”

  区发改经信局、区投促局、区财政局分别从实行园区整体提升改造、深挖项目招引“6张清单”、按规定以返租或回购方式适当增加自持物业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回应。

  西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平台为基拓空间、以项目为王强产业、以服务为上优保障,加快构建高能级平台体系。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