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嵊州黄泽镇:非遗项目助力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

2021-12-23 11:27: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哲冰

  浙江在线12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哲冰)走进嵊州黄泽镇,你能看到一种独特的非遗文化——“前良目连戏”。据了解,目连戏起源于北宋,经历了八百余年,从北向南流布,不断充实、完善。目连戏被称为“戏剧始祖”,是古老的戏剧艺术活化石。作为一项非遗文化,目连戏于2014年11月,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不仅展现了黄泽镇的文化底蕴,更为美丽城镇的建设提供了一份“人文美”。

  据目连戏老人介绍,一部完整的目连戏总共需要60多个演员,整个剧本分168个场次、81种曲牌唱腔,融合了戏剧、民间音乐和民间舞蹈,可一刻不停地连演三天三夜。

  前良目连戏发展至今,已成为不可或缺的文化瑰宝,在建设美丽城镇之际,前良目连戏为黄泽镇文化底蕴方面提供了丰富的文化支柱,提升黄泽镇的人文之美,从文化源头助力美丽城镇的建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