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凤桥:烟头换鸡蛋,“换”出文明好习惯

2021-12-22 14:12: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万佳俊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万佳俊)近日,南湖区凤桥镇凤南公园内的凤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热闹不已,工作人员认真数着烟头,一旁则摆满了鸡蛋。原来,凤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发起“烟头不落地,环境美十分”专项活动,通过“烟头换鸡蛋”激励措施改善城镇环境。

image.png

  据了解,活动鼓励辖区内居民将捡拾到的烟头收集来兑换成鸡蛋,每10个烟头可换取1枚鸡蛋,每30个烟头可换取4枚鸡蛋,每50个烟头可换取7枚鸡蛋,每100个烟头可换取13枚鸡蛋,每200个烟头可换取25枚鸡蛋。

  “这个方法好啊,既让小镇的环境得到了提升,还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的确是个一举两得的好活动。”来换鸡蛋的居民包卫锋介绍,他从早上8点多开始在凤南路两侧以及绿化带捡烟头,看到马路变干净了,心情也变好了。

  居民黄刘强则在梅花洲景区等地一边锻炼身体一边捡烟头,捡了烟头换成鸡蛋,收获满满。

  凤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发动全镇群众共同治理烟头落地环境问题。群众捡拾烟头要求为户外丢弃的,不可为烟头收集容器内翻捡所得。在兑换鸡蛋的时候,工作人员也会为大家普及吸烟有害健康的知识,倡导少吸烟、不吸烟,不乱丢烟头。

  通过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辖区居民的积极性,激发了广大社区居民朋友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热情,提高了对“禁烟”“控烟”和“烟头处理”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助力实现烟头不落地,环境更靓丽的目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