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用智慧服务谱写美丽城镇“智”理美

2021-12-22 14:12: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唐莹莹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唐莹莹)今年来,德清县乾元镇深入开展美丽街巷、美丽小区等各项美丽工程建设,为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城镇持续注入活力,促进城乡风貌整体焕发生机。

  以“微改造”惠民生

  以城镇居民需求为导向,务前街将原乾元国税局办公楼因地制宜地改造成立体停车库,为缓解车位紧张,便于百姓出行,对建成后的停车库采用了PSH4四层升降横移式停车设备,大幅增加停车位,有效解决了停车难问题,从根源解决了车辆随意停放造成的交通堵塞,促进街面有序整洁。

  以“数字化”精管理

  采用“传统喇叭+智慧互联”的视播联动模式赋能城镇管理,发现街面有不文明行为或各类突发情况,可灵活播报信息,做到第一时间劝导与制止,全面消除时空限制,提升管理效率。同时,采取“垃圾分类积分制+停车位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居民达到相应积分可申请停车位,并根据每年积分排名开展停车位选定,相应积分可以折算停车位年费,促进全镇风貌良性循环。

  以“真服务”保安全

  老旧小区常现居民私自拉设电线现象,如务前街多处线皮磨损脱落,经日晒雨淋易导致老化短路,该街道以民生需求为出发点,科学设置电瓶车充电桩2处,全面消除居民占用防通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安全隐患,并减少了周边商户“飞线”充电现场,为市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筑起屏障。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