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苍南炎亭:美无止境,美镇建设永远在路上

2021-12-22 14:12:3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温王国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温王国)近年来,苍南炎亭镇抢抓机遇、担当作为,把美丽城镇创建作为新时代美丽炎亭建设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五美”目标和“十个一”标志性工程,全力推动城镇外在形象美丽蝶变、内在气质蜕变升华,积极绘就新时代美丽城镇图景。

  坚持系统谋划、因地施策,挖掘美丽城镇新潜能

  针对美丽城镇创建中低效土地和拆后土地的利用,根据绿化种植、文体健身广场、文体健身公园等不同改造标准,积极挖潜存量土地,提升利用效率。

image.png

  坚持有机更新、特色定位,提升美丽城镇新品质

  炎亭镇在做好美丽城镇工作的同时,积极推进4A级景区镇创建工作,结合炎亭的实际情况,持续推进悦海湾文旅综合体、客运集散服务中心、滨海栈道、海口度假村等项目的开发。此外还擦亮城镇文化“金名片”,全力做好村居和道路两旁等微改造精提升工作。

image.png

  坚持全民治理、以人为本,共建美丽城镇新家园

  突出攻坚共享,把小城镇综合整治和美丽城镇建设等专项工作串联起来,汇聚社会合力,形成了全镇居民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美丽城镇建设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延续,美无止境,永远在路上。下一步,炎亭镇将通过深挖存量、做优增量、融合变量撬动美丽经济,坚持以建设“浙南滨海休闲旅游特色小镇”为目标,打造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的美丽城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