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县界首乡:稳步推进乡村环境整治

2021-12-22 11:43: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雨雁

  浙江在线12月22日讯(通讯员 郑雨雁)“老姚,这里一堆柴火是你家的吧,抓紧清理下,公共区域不能堆放杂物哦。”“油漆桶是有害垃圾,以后别扔错了。”一大早,界首乡暖心蒲公英志愿者们就打开了日常监督模式。

  为响应淳安县“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专项行动,界首乡党员干部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工作实效,以垃圾分类、清洁乡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美丽庭院创建为抓手,在全乡范围开展农村环境整治攻坚行动。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界首乡成立以党员干部为主的暖心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全乡党员当标杆、作表率,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和宣传工作,深入村社、企业宣传推广,带头主动分类,自觉投放,为垃圾分类工作添加红色动力。强化党建统领,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到户宣传推广,形成闭环的监督机制。志愿者们穿上红马甲每日不定时到各村进行日常巡查,逐一排查农户垃圾分类情况、污水漏接、不文明停车行为、乱堆放问题等,并督促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

image.png

  (图为暖心蒲公英志愿者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界首乡党员干部化党史学习为工作实效,形成党员干部主导+志愿者协同+群众参与的良好局面,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抓实抓好农村污水运维、清洁乡村、垃圾分类、美丽庭院、河长制等工作,常态化、全域化、精细化开展村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助力界首乡美丽城镇建设。”界首乡生态办相关人员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