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嵊州三界镇:加强农业“产业美” 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2021-12-21 14:36: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邢浙斌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邢浙斌)自美丽城镇建设启动以来,嵊州三界镇聚焦农业“产业美”建设,积极构建新型农业产业化经营机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产业化带动作用,积极开展主导产业订单生产,鼓励村集体经济以土地、房屋等有形或无形资产创新创业,吸引村社资本参与产业化投资和经营,为本地农民提供就业,探索“保底收益+ 按股分红”、“工资+分红+奖金”、“产量收益+效益分红”等多元化分配方式,高标准提高土地利用率,加强农业“产业美”,全面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今年以来,三界镇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加快转型升级。该镇优先安排、重点保障农业产业强镇建设重点项目的设施用地、建设用地需求,新增用地指标向加工、流通、休闲等领域和环节倾斜,用地价格按优惠用地政策给予支持。设立农业发展基金,充分运用“嵊农创”转贷基金等金融产品,建立健全以政府投入为引导、企业投入为主体、金融信贷和风险投资为重要支撑的主体多层次、渠道多元化、收益共享型的投融资机制,缓解美丽城镇建设的资金约束。

  同时,三界镇也注重宣传策划,积极开展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地宣传,让美丽城镇建设的主要内容、政策措施等深入干部和民心,结合线下展示、宣讲和培训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地宣传美丽城镇建设的主要内容、政策举措等,总结表彰典型经验和成熟模式,推广一批好做法好经验,进一步推动农业生产,为美丽城镇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