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苍南霞关镇:巩固创建成果 美丽城镇建设不停歇

2021-12-21 14:41: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薇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赵薇)苍南霞关镇为争创2021年浙江省美丽城镇样板镇,严格要求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要求,全力以赴打造文旅特色型旅游风情小镇。2021年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共有10项,投资金额达三千余万元,重点项目有霞关历史街区提升改造工程一期、海西游艇接待中心等。截至目前,霞关镇2021年度美丽城镇建设项目已全部完工,霞关风貌焕然一新。

  “现在霞关热闹很多,经常有外面的人来这边玩,生意也好多了,尤其是旅游旺季的时候,都忙不过来了。”一个海鲜楼老板如是说道。“因为出名了,秋冬季节海鲜又很肥美,很多人来霞关买海鲜,码头经常人爆满。”海鲜摊贩也笑道。自霞关镇跻身省旅游风情小镇以来,游客络绎不绝,网红打卡点深受青睐,也成为了婚纱摄影基地。“霞关这一两年变化很大,街道变得非常干净,房屋也粉刷装修的很漂亮,让人看着就心里高兴。我儿子近一年没回来了,都惊叹快认不出来霞关了!现在隔几个月霞关就有新变化,更何况隔了一年呢!”一位家住金玉沙居的居民骄傲道。

  霞关镇重点针对九凤老街进行改造提升,打造滨海小镇“六百年海洋商埠文化”的特色。老街提升改造工程一期竣工后,预计有三十余个铺面,为加快文旅经济融合,专门在凤冠西巷设立霞关老街招商办公室,除已有的文化客厅、半书房、民宿、口述馆等商铺,另有各类研学、陈展、手工文化等商铺面向大众大力招商。九凤老街极大带动了霞关的经济发展。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