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凤桥镇青创协会以“三链融合”助力共同富裕

2021-12-21 14:41: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欣瑜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陆欣瑜)嘉兴南湖凤桥镇青年创业者协会成立于2017年7月,首批会员近100名,2019年9月成立党支部以来,以凝聚党员力量、筑牢党建阵地、建立服务机制为目标,充分发挥两新党支部的示范引导和辐射带动作用,不断扩大优秀创业青年“蓄水池”,现有注册会员200多名,已为其下会员申请品牌17个,申请专利52项。

  协会集聚了当地各行各业的青年创业者,以为家乡高质量发展贡献光和热的决心,展现实现共同富裕的青春担当。

image.png

  今年以来,凤桥镇青创协会党支部不断深化促进青年创业的服务体系建设,以“做深产业链”“打通资金链”“打造培训链”发挥三链融合机制实效,疏通青年创业中的“赌点”“痛点”。

  依据协会单位产业特征,打造智能家居与现代农业两条产业链。通过有效整合包含电动车、毛巾架、浴霸、吹风机等智能家居会员单位,依托产业链及协会资源优势,目前,已与30家单位签订合作协议,与近200家装修公司达成合作意向,销售同比增长11%。同时,为满足农业青年创业者发展需求,今年11月,青创协会与南湖区葡萄专业技术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科技兴农、互联网助农帮助农业基地提档升级,带领更多农户实现就业创业、持续增收。

  针对小微企业面临的抵押物缺乏和担保链难题,青创协会党支部为青年创业者“牵线搭桥”,与浙江农信、泰隆银行签订红色互动战略合作协议,分别为协会整体授信5亿元和5000万元,同时结合协会特点,量身定制多款信贷产品,打造“翩翩追梦人”招募计划,切实解决创业青年资金压力。

  青创协会充分整合资源、选树典型、辐射带动,制定培训计划清单,定期开展各类活动,截至目前,开展电商等业务技能培训10余场次,红色沙龙20余场次,在提高青年创业者创业创新能力、经营管理水平的同时,切实发挥品牌的示范带动作用,策划公益活动、孵化公益项目、培育志愿团队,不断增强协会影响力和生命力。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