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钱塘区下沙街道文泽北路开通

2021-12-21 14:41: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赛帅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吴赛帅)近日,钱塘区下沙街道人民期盼已久的文泽北路终于开通啦,这是打开街道北门户的重要交通道路,新文泽北路的建设将原来该地段路窄、通透性差、交通拥堵等问题成为了历史,如今的交通井然有序,道路环境宽阔整洁,行使在新路上的人们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image.png

  新路开通前,街道北门户来往车辆只能经一条狭窄的翁盘路通行,这条路不仅路窄、道路破损、环境脏乱,而且马路边电线横亘,来往的大车在该路段掉头经常卡到电线,导致电线下垂严重,部分甚至已经脱落,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交通极易发生拥堵,是居民出门或回家的“绊脚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钱塘区下沙街道坚持“为人民办实事”的原则,联合街道共建单位将辖区环境整治、道路改造作为民生实事重点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整治工作开展前,下沙街道及共建单位、三大线路运营商通过实地走访,科学规划实施方案,决定在翁盘路以西的空地上增加一条平行道路,原来的翁盘路进行电线“上改下”道路改造,做到从根本上解决车辆分流和交通安全问题,同时要求新建、改造道路要实现雨污分流、管线入地,以人性化为准绳,切实做到为人民着想。

  方案一经敲定,各方立即落实人员、积极行动。通过强弱电“上改下”专项整治行动,原本的架空线路以地埋电缆的方式从翁盘路路基下方穿过,着力解决乱接乱牵、乱拉乱挂的空中“蜘蛛网”现象;同时通过实施断头路打通、兴建主干道路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完善文泽北路双向六车道结构,经过近两年的努力,该地段新路开通,旧路改造完成,不仅美化了人居环境,同时也完善了城市功能,为街道北门户人民营造了一个更加整洁通畅的道路环境。

  “以前我们每天上下班,只能通过这条小小的翁盘路,道路破损严重,又脏又乱,一堵车,整条路都堵死无法通行。现在新路开阔,环境也变美了,每天都能早早回家,真的很开心。”每天需要通行的王先生对文泽北路的开通赞不绝口。

  为了更好的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展现城市精神,日后街道将对新建文泽北路两侧增加更多绿化,为居民营造更好的出行体验。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