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鸬鸟:筑牢工地防疫“安全网”,防止“跑冒落漏”

2021-12-21 14:41: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赟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王赟)余杭鸬鸟镇城建办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加强对建筑工地人员的排查工作,紧抓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全镇工地人员生命健康。截至目前已排查健康码黄码人员15个,其中9个实施集中隔离。此轮疫情传播性强,速度快,为切实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在部署防疫工作的同时,还需对工地人员在思想认识和行为上进行宣教。

  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位

  工地人员流动性大,食宿、居住集中,易造成聚集性、群体性传染,为此镇城建办通过线上传达线下检查的方式,对各建筑工地开展防疫政策、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工地对防疫工作的认识,明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倡导工地人员“非必要不外传”,要求工地合理安排工序,减少施工转场次数,减少跨区域调配班组。同时结合当前开展全民核酸免费检测的契机,引导工地人员全员接种疫苗、及时开展核酸检测。

image.png

  人员排查管控到位

  鸬鸟镇督促责任主体加强工地人员管控,对施工现场所有人员进行全覆盖排查,包括施工作业人员、管理人员以及保安、保洁等后勤服务人员,认真核查所有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并建档造册,做到无死角、不漏一人。同时对所有进入施工现场和生活区的人员做到“身份必问、场所码必扫、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准确掌握人员健康和流动情况,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向项目办报送信息,一旦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处置。

  工作责任压实到位

  按照“管行业就要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深入分析建筑施工领域疫情防控特点,查找薄弱环节,摸清潜在风险,先后召开建筑施工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3次,每天安排3名工作人员对辖区9个在建项目开展拉网式巡回暗访、巡查、督导,做到政治上心、措施上手、责任上肩。

  下一步,鸬鸟将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找短板、除死角、去盲区、清问题、防风险,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向好态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