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防疫常态化下的清波“垃圾分类”

2021-12-21 10:51: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 为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维护辖区内疫情防控期间良好市容环境卫生,巩固生活垃圾分类的成果,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根据防控指令,积极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全力做好消毒工作事关防疫整体举措,牢牢守住防疫防控底线。

image.png

  特别期间,清洁消杀双管齐下

  街道联合路通保洁公司在日常扫净街道、清运垃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街面、小区楼道及垃圾桶箱全方位消杀,特别是加大高频接触部位、高密场所的消毒频次,规范商户分类卫生管理。

image.png

  特别宣传,防疫、分类“两不误”

  各社区志愿者迅速行动,自觉担负起“引导”、“宣传”、采取应急措施等行动,充分利用移动“小喇叭”,短信、微信,AI小清电话进行防疫和分类宣传,做到防疫分类“两不误”,进一步巩固群众防疫与分类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image.png

  特别垃圾,区别对待

  街道为了从源头上防止“二次污染”,就居民使用过的口罩、隔离人员生活垃圾,不仅放置了专门的“废弃口罩专用桶”,给居家隔离人员准备了专用垃圾桶。还专门为隔离人员垃圾开辟一条清运专线,形成“收集-消杀-清运”闭环管理作业,实现辖区疫情防控有效化、垃圾处理无害化。

image.png

  特别人员,特殊关爱

  街道为落实社会面防疫管控措施,为隔离人员提供“上门收集”服务,特地为其发放足量发放专用生活垃圾袋,并告知生活垃圾消毒和存放要求,每日上门收取清运。同时考虑到高龄、独居、孤寡老人出行不便,社区也为其提供“上门收集”服务,协助老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不断提升居民家庭源头分类效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