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大学生走进杭州市上城区南星街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2021-12-21 10:37: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王玮 童瑀琳

  浙江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吴王玮 童瑀琳)垃圾分类对于城市的清洁卫生美观以及资源的可回收再利用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来到上城区南星街道复兴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image.png

  志愿者们在上岗前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随后,携带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深入社区,他们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特长,耐心地为小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有关知识,对特别容易混淆的垃圾进行了全面仔细地讲解。

image.png


  “您好,易腐垃圾主要包括剩菜剩饭、瓜果皮、茶叶渣、落叶等,但是像大棒骨、大贝壳就不属于易腐垃圾了,它们属于其他垃圾,因为它们是难以自然降解的食物残余。”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解释了垃圾分类的特性。

  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通过与居民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必要性。同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日常垃圾分类难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