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光大银行获“年度最佳股份制银行”奖

2021-12-20 20:59:2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 近日,由《金融时报》社主办、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提供学术支持及数据分析的“2021中国金融金牌榜•金龙奖”评选结果揭晓,光大银行荣获“年度最佳股份制银行”奖。

  光大银行牢记金融央企责任担当,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践行“管理财富服务民生”的企业使命,强化财富管理银行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经营成效。

  据了解,截至9月末,该行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三大战略区域的表内贷款余额9503亿元,较年初增长11.9%;绿色信贷余额1192亿元,较年初增长14.9%;制造业中长期贷款余额超1300亿元,较年初增长超39%;坚持四个“一视同仁”,破除“不敢贷、不愿贷、不能贷”,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近7000亿元,较年初增长超6%;普惠贷款余额2330亿元,较年初增长24.6%;涉农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34亿元,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贡献了光大力量。

  同时,光大银行强化战略执行,加快财富管理转型。截至9月末,该行零售资产管理规模(AUM)20687亿元,较年初增长1511亿元,增幅7.9%;理财管理规模突破万亿元大关,达到10119亿元,较年初增长1739亿元,增幅20.8%;对公客户85.6万户,较年初增长9.4%,零售客户13618.5万户,较年初增长10.7%。

  此外,光大银行2008年创建的“光大云缴费”业务,在本次评选中荣获“年度最具影响力便民金融服务平台”奖。“光大云缴费”作为光大银行的民生服务名品,本年服务活跃用户达5.5亿户,缴费金额突破5000亿元,累计接入便民缴费服务项目超12000项,涵盖水、电、燃气、供暖、教育、交通、医疗、社保等数十个领域,便民服务输出至微信、美团、中国银联、金融同业等660多家大型机构,打造了中国领先的开放缴费平台。

  “中国金融机构金牌榜·金龙奖”评选活动是《金融时报》发起并主办的重点品牌活动,自2008年推出以来,已成为中国金融界权威公正、覆盖范围广、认知度高、深受业界人士推崇、最具影响力和公信力的全国性金融品牌评选活动。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