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打造美丽城镇,构建红色记忆——余杭仁和上线五个红色印记加油站

2021-12-20 20:59:32  来源: 浙江在线 

image.png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 中共西镇区委旧址、西南山新四军红色记忆展陈馆、汪馥泉故居、于谦清廉文化陈列馆、非遗展陈馆……余杭区仁和街道拥有丰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并正式上线5个红色印记加油站,并成立青年党史宣讲团,从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好“红色根脉”,讲好余杭好故事。 

  西镇地处大运河两岸,主要是指今天的仁和、良渚、崇贤一带,这里诞生了中共西镇区委。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仁和街道深入推进“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开新局”工作,确立了中共西镇区委旧址在内的5个红色印记加油站。

  为了确保红色印记加油站上线后运行更加有序,仁和从宣讲队伍中选聘了5名青春力量,成立青年党史宣讲团,将志愿服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开启党建引领服务新模式。

  “我们是发声者,也是传声者。”青年党史宣讲员周霞敏说,“除了要讲好红色印记的党史内容,我们还将第一时间搜集群众的声音,将一些基层矛盾化解在萌芽中。”

  “红色印记加油站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又是理论宣讲的重要平台,同时还是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窗口。”仁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叫“加油站”,是因为仁和街道将红色印记与理论宣讲有机结合,并融入先进思想、科学理论、主流文化、中心工作等元素,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三服务”意识、创新意识,提升群众的文化意识、科学意识、环境意识,打造美丽城镇人文美。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