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澄潭街道:推动低收入农户奔小康

2021-12-20 14:12: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储鲁意

image.png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通讯员 储鲁意)今年以来,新昌县澄潭街道聚焦村集体经济和低收入农户增收,精准发力,补齐短板,深入推进各项工作,澄潭街道办事处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扶贫开发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一是项目带动。组织各村投资参股联建物业、小康基金等项目,目前有21个村参与异地联建物业,25个村入股小康基金、工业地产、澄潭商业中心等项目,每个项目每年稳定收益5万元左右,基本实现了“村村有物业”和“村村有分红”,尤其是“澄潭街道梅渚邻里中心人才公寓”项目,建成后,每村可新增经营性收入20余万元,“造血”功能十分显著。

  二是帮扶推动。借助部门、企业、乡贤等外力,助力乡村发展。今年共有25家单位与经济薄弱村结对,累计收到帮扶资金500余万元、发展意见建议37条。

  三是政策驱动。借助行政村规模调整政策契机,积极转化发展红利,如兴旺村、里丁村、东丁村、燕窠村经济薄弱、资源零散,合并为里遁山村以后,修建联村公路,提升基础设施,为消薄致富奠定基础。另一方面,实行政策兜底,针对老弱病残以及文化程度较低的群体,就近就便落实公益性岗位,目前街道有80余名低收入群众加入保洁员队伍,每人年收入近2万元。今年,还将充分利用低收入农户小额贷款政策,做到应保尽保,确保扶贫路上一个不掉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