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嵊州金庭镇完善交通网络 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2021-12-20 14:05: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烨

  浙江在线12月20日讯(通讯员 徐烨)金庭镇位于嵊州市东部,东接宁波市奉化区、余姚市,南连新昌县,西邻黄泽镇,北靠下王镇,区位优势显著。近年来,金庭镇紧抓发展机遇,加快发展步伐,优化内部交通网络,强化与周边地区联系,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构建现代化农村路网

  据了解,随着美丽城镇工作推进,金庭镇全面完善农村交通路网体系,充分发挥交通“先行官”作用,以嵊张线、下溪线、北庵线3条县道和各行政村乡道为金庭脉络。开展农村道路改造提升系列项目,累计投资2.3亿元,完成3条县道和20条乡道的提升改造任务,“美丽公路”实现飞跃。投资800余万元修建2900平方米华堂停车场,缓解镇内停车位紧缺造成的交通压力,从源头上改善路边车辆乱停放问题。

  推进一体化城乡公交

  与此同时,金庭镇打破原有的客运经营管理模式,设立金庭公交枢纽站,实现“乡镇客运进城,城市客运下乡”,从根本上消除“农村道路客运市场主体‘多、小、散、弱’,运力过剩,车辆破旧,服务质量不高”等一系列矛盾。金庭公交枢纽站总投资108万元,占地面积1525.4平方米,建筑面积230平方米,层数二层。设管理人员1名,公交线路15条,白天150个班次,夜间停靠车辆10辆。班车实行定线、定班、定时、定点营运,增加班次密度,降低价格,群众出行即时上下车。

  筑基一小时交通圈子

  金庭镇还积极参与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不断加深融杭联甬接沪的紧密度、匹配度。甬金高速横贯全镇,金甬铁路火热动建中,甬金高速金庭互通道口顺利通过评审即将动建,义甬舟大通道、嵊新协同发展等省、绍兴市重大战略部署全面实施,为加速构建浙江省“一小时交通圈”奠定了基础。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