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区仓前街道探索“乡贤+”助力基层“软治理”

2021-12-19 15:15: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林莉

image.jpeg

  浙江在线12月19日(通讯员 林莉)今年以来,余杭区仓前街道深入践行“三服务”,探索“乡贤+社会治理”新路径,助力基层“软治理”。

  今年9月-12月,在乡贤们的牵线下,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与仓前街道共同推出反诈的漫画大奖赛,共收到1500件漫画参赛作品,经过评选,入选323幅作品。

  “相比文字说案例,漫画构思巧妙,造型夸张,更接地气也更容易理解,让人印象深刻。”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让“漫画”成为人民群众与违法分子斗争的有力利器。

  同时,乡贤们还推动反诈知识与艺术形式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街道、进社区、进乡村、进校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反诈”宣传入脑又走心。

  除了在反诈宣传发挥积极作用外,仓前街道还推出“乡贤调解工作室”、组建“乡贤宣讲员”队伍,举办“乡贤讲坛”、“乡贤故事”“知乡贤、颂乡贤、学乡贤”等各类活动,凝聚乡贤力量。

  这位负责人表示,乡贤参与社会治理具有鲜明的草根性,不仅具有专业能力,还能更多的从“情”的层面出发,更接地气,更有亲和力,能有效解决农村许多疑难题。

  未来,仓前街道将充分发挥基层自治、法治、德治等五治融合作用,引导更多退休党员干部、企业家代表等乡贤,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活动,以群贤共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实现乡村‘软治理’。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