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全国专家学者“云端”共话嘉兴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建设,市委书记张兵致辞

2021-12-18 16:08:11  来源: 嘉兴日报  记者 裘建锋 摄影 盛建生

  今天(12月1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的共同富裕示范区典范城市建设”研讨会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召开。本次研讨会由中共嘉兴市委和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

  市委书记、浙江红船干部学院院长张兵致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副校长徐伟新通过线上连线方式作主旨报告,市领导龚和艳、敖考权等参加。

        张兵在致辞中说:“嘉兴是革命红船起航地,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厚爱的地方。2004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提出“嘉兴完全有条件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统筹城乡发展的典范”。

  多年来,我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大力推进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就业增收、公共服务、全域美丽、社会治理六个“一体化”,联动推进以优化土地使用制度为核心的“十项改革”,统筹城乡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为实现共同富裕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使命,我们提出嘉兴要从“统筹城乡发展的典范”蝶变跃升为“共同富裕的典范”,呈现“五幅图景”,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努力争当全省示范区建设的先锋、全国共同富裕的排头兵和典范城市。

  张兵表示,此次研讨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共同富裕的理论前沿问题、典型经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必将擦出思想的火花、产生重要的成果。

  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吸收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扩中提低”行动,在做大做好“蛋糕”的同时切好分好“蛋糕”,努力绘就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嘉兴画卷。

  随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副校长徐伟新以伟大建党精神开篇,就现阶段为什么要推进共同富裕,嘉兴推进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的基础与经验以及新时代如何在伟大精神引领下推动典范城市建设为大会作了主旨报告。

  13名专家学者围绕“共同富裕的理论与前沿问题”“代表性地区推进共同富裕的典型做法”分两个阶段进行了大会交流。中央党校、浙江省社科院、浙江省委党校、浙江省社科联,以及来自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双城经济圈和嘉兴本地的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