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平塘栖靓起来,老旧小区改造激发美丽城镇新活力

2021-12-17 16:54: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茅思杰 车婷华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通讯员 茅思杰 车婷华)为了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结合美丽城镇建设,临平塘栖镇将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加以推进,强化工作统筹、创新政策机制,积极鼓励各方力量参与,让老旧小区重塑“外貌”,让旧改小区焕发了“新机”。2021年塘栖镇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项目改造建筑面积约15.58万方,涉及楼栋共68幢。

  前期准备,有备无患

  项目设立初期,城建办对接、沟通交投公司、动迁公司、评估公司、设计单位等相关单位谋划前期准备工作。梳理相关政策、意向调查、业主信息、签约表等各类清单,选定指挥部地址,沟通其他部门采购前期工作需要的物资,谋划指挥部、群众工作组人选,做好万全准备,方便后续工作开展。

  创新机制,提高效率

  塘栖镇2021年度老旧小区综合改造群众工作组创新的采用社区包干的形式进行开展,由镇领导牵头,各大组根据实际情况分为若干小组,各小组由各社区包干,统筹谋划,全力推进。前期工作开展过程中,全镇上下紧紧围绕镇党委书记於忠重要指示,做到认清形势、主动作为;精心组织、举措有力;夯实责任、凝聚合力。利用集中办公、每日会商、比学赶超等方式,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有力有序推进签约工作,在短短15天时间内完成入户签约445户,完成全部商铺签约,取得不错的成绩。

  发动宣传,营造氛围

  各组人员学习借鉴南苑社区一小区前期签约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同步开展入户宣传动员和摸底、调查工作,充分掌握各签约户信息和心态。

  前期工作开展过程中,城建办牵头利用“党建引领”“栖字工作法”等指导思想美化指挥部,布置宣传横幅,多方发动党员积极分子、热心居民群众等力量。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旧改居民,签约首天西小河社区成立了由旧改小区内党员、双报道党员、工程监理、网格员、社区社工组成的“旧改红星荟”临时党支部,主要负责入户开展政策宣讲、方案说明等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加大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的宣传引导,强化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减轻了签约压力,为旧改工作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统筹谋划,定期例会

  指挥部定期召开例会,由各组代表汇报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各工作组、科办商讨问题解决方法。由镇领导分析决定下一步工作部署,并组织人员踏勘现场解决工作发现的难点。

  接下来,指挥部将汇总前期签约过程中收集的西小河旧改老百姓反映的需工程施工阶段实施的问题,总结讨论,并与设计沟通、踏勘现场制定对策。不断根据周边居民的意见反馈,优化完善后续施工设计方案,更好的服务居民,让更多老旧小区居民过上更方便、更舒心的生活。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