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挖底蕴补短板 美丽城镇提“颜”增“质”

2021-12-17 12:47: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新龙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通讯员 沈新龙)在德清县雷甸镇杨墩村西大港,清澈的小河、崭新的石板路、古色古香的凉亭,绘制出一幅恬静淳朴的田园风光画卷。眼前的画面,很难让人将其与曾经杂草丛生的情景联系起来。

  “原来的这个河,两边看过去乱糟糟的,整治过后,河水清爽多了,现在河两旁边还在改造,等改造好了,肯定还要好呀!”对比往日,雷甸镇杨墩村村民感慨万千。据悉杨墩村水系整治工程,新建生态护岸9.6公里,整治河道6.2公里,生态修复4.465万平方米,新建巡查道路3.5公里,新建人行桥3座。

  杨墩村的改变,得益于雷甸镇深化美丽城镇建设,统筹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各项中心工作,推动城乡风貌整治提升,促进全镇自然空间、历史文化和现代建筑进行整体升级。

  “这些年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后,我们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但美丽细胞散落各处,存在串联不强、贯通不够的问题。”雷甸镇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今年以来,雷甸按照“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着力挖掘镇域人文底蕴,补齐颜值短板,全力打造美丽城镇,构建城乡大美。美丽城镇提“颜”增“质”,既有赖大手笔的建设推动,更需要下“绣花”功夫进行长效管理。雷甸镇依托网格化管理,组织村干部定期在网格内开展“晨检”和“晚检”,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推进解决。与此同时,雷甸镇推出交叉检查的监督机制,组织各村(社区)互相交叉检查,凝聚起植入“美丽细胞”的最大合力。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清澈的小河、崭新的石板路、古色古香的凉亭,绘制出一幅恬静淳朴的田园风光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