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余杭区加速推动住房保障体系建设

2021-12-17 11:47: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永金 吴靓星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通讯员 夏永金 吴靓星)余杭区高站位、高标准提前谋划未来五年工作目标,提出实现住房保障体系“三个服务”、“四个转变”、“五个提升”的定位和目标,切实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和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困难。

  规划先行,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余杭区注重加强顶层设计,明确规划期重点工作。构建“广覆盖、高品质、数字化”的住房保障体系;注重品质提升,助力居民“住有宜居”;全力提升区城镇住房保障覆盖率,助力全区“共同富裕”。

  着眼全局谋划,科学测算各项指标。根据城镇中等偏下及以下收入人员、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高层次人才三大类人群,科学测算三类人群未来流入量,统筹谋划未来五年住房保障工作。按照“实物为主,货币为辅”的思路,科学排定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实物房源供应量,测算住房保障所需货币总量。

  筑巢安居,稳步提升住房保障水平

  近年来,余杭区持续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坚持实物配租和货币补贴并举,努力实现“住有所居”目标。自2019年底起,余杭区大力推动保障性房源建设工作,保障力度逐年增加,保障覆盖面不断扩大,政策惠及度持续提升。实物保障方面,大力建设公租房、人才专项租赁住房、蓝领公寓等保障性房源,目前全区在建及已运营的保障性房源已达近万套,蓝领公寓申请对象从物业、餐饮、保洁、保安等服务性行业的员工扩大到区内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货币保障方面,住房保障范围从保障户籍中低收入人群扩大到非户籍无房新市民及各层次人才;申请公租房准入的收入标准按照动态调整机制逐年放宽;人才购房补贴和公租房补贴逐年额度向高调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