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平塘栖镇以点带面,推动美丽经济扮靓幸福生活

2021-12-17 11:48: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茅思杰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通讯员 茅思杰)今年5月,由丁山河村、丁河村、超丁村三个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组建的丁山湖农文旅融合发展有限公司和小航家智汇(杭州)体育有限公司合作,以资源换资产的模式,在丁山湖上引进了帆船科技体育项目。

  项目主要涉及帆船夏令营、公司企业团建、中小学日常研学(帆船演变展览馆)、帆船皮划艇俱乐部几大类。投入设施有:OP级别帆船、桨板、皮划艇、救援艇,并配备专职帆船、帆板运动员和专业的救生员。

  丁山湖,自然风光秀美,地处国家级4A景区,超山风景区及塘栖古镇之间,总水域3000多亩,中心漾面683亩,湖港交错,湖中大小不等的墩、兜、邦,小河、小港密布,疏密有致,美不胜收。沿湖是全长约22公里的塘超小径,毗邻秋石路延伸路段,水陆网络发达,烟雨江南的意境与现代完善的基础设施,在这里完美结合。以往丁山湖休闲项目仅限于湖边沿岸。如今,帆船科技体育项目的引进,打开了湖泊水域资源,补位旅游产业,将进一步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撬动“美丽经济”,为沿岸村集体经济增收。

  美丽乡村扩面建设 美丽环境带动美丽经济

  近年来,临平塘栖镇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试点先行、有序覆盖,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实现了15个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

  去年,以打造水乡风韵线为契机,塘栖镇对丁山湖及周边水系沿岸环境进行整治。现在,水乡风韵线一期工程现已完成,外塘书苑、桨声灯影等多个景观节点落成,获评省美丽乡村风景线。

  今年,塘栖镇美丽乡村全域环境提升扩面建设全面启动,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美丽乡村全域覆盖。 

  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发展美丽经济至关重要的一环,如何利用美丽环境带动美丽经济?引进项目留住游客、带动村民致富增收迫在眉睫。

  依托美丽经济,共同富裕正“御风而行”

  帆船项目作为一期农文旅项目的引进,是塘栖镇实现共同富裕的加速利器。不仅为丁山湖美丽乡村带来了人气,丁山湖的天然资源将吸引更多企业前来投资,推动塘栖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文旅不断创新,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的样板地,展示水乡品味、江南风味、塘栖韵味。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