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万丰科技:穿越周期 做一家百年老店

2021-12-16 14:39: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逸嘉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王逸嘉)“面向未来,万丰想要为更多传统的工厂服务。上世纪90年代,万丰集团就是在竞争中发展起来的。我们不怕竞争,竞争会使我们更强大”。万丰科技董事长吴锦华这样说。

  之前万丰是“两条腿”走路。一条是铸造设备,发端于集团内部的低压铸造机技术攻关项目,起初是给集团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务做配套。另一条是机器人本体,涵盖四轴、六轴、七轴的范畴。2006年,集团规划发展战略时,把工业机器人作为重点。

image.png

  图说:万丰科技铝合金铸造自动化生产线客户应用现场

  为了突破快速发展的管理瓶颈,并与国际接轨,实现全球竞争,万丰科技在管理上推行了项目制,组建了营销、技术、项目经理的“铁三角”。以前营销与研发齐头并进,在协同上受到一些客观因素的制约。有了铁三角后,研发剥离出专职服务于营销的售前技术职能,快速反应市场,提供方案策给客户;项目落地后,由项目部统筹进度、协调资源、对接客户,保障项目按进度推进。优异的服务让客户放心、满意,有利于形成二次销售。“铁三角”的模式运行了五年,在大项目上效果尤为显著,大幅度地提升了公司的运营体量。

  万丰结合自身30年来的铸造生产管理经验,将数据进行提炼、转化、分析,输出有利于企业、行业发展所需的结果,比如监控设备、能耗管理、易耗品管理等等,尤其是铸造过程工艺分析和追溯,是独树一帜的功能,帮助客户提升看不见摸不着的铸造品质。数据要做宏观分析,更要落地于每个细节,让其真正发挥价值,服务于企业管理。

  2016年开始,万丰智慧工厂进行探索。从生产指挥中心的大屏幕一看,各条生产线上,每个产品是做了哪些工序、机器运行情况都能显示,所有生产数据和异常情况会实时采集和报警管控。万丰的管理者认为,最终数字化的目标是物联网。市场端下一个准确的指令,产业链能够通过智能系统的安排,做到产能的最优匹配,实现高度灵活、高效率、高品质的生产。这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很长的时间去实现。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