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内外兼修,全面擦亮秀洲运河风貌样板区“金字招牌”

2021-12-16 12:00:1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一薇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陈一薇)2021年,秀洲运河样板区作为秀洲区三大样板区之一,全力冲刺2022年风貌样板区创建工作。秀洲运河作为秀洲主城区成熟的样板区,旨在通过“微改造“来有机更新、改善提升。同时突出”整体大美“理念,把软硬环境融合在一起打造,注重自然、人文的整体保护和塑造。今年以来,秀洲区高照街道将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融入城市底色,与经济发展同频,与民生改善共振,与共同富裕同步,内外兼修,百姓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秀洪社区辖区内业态复杂,共有包括企业楼宇、商贸综合体、居民小区、单身公寓等在内的物业公司13家。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和实践者,秀洪社区聚焦居民满意度和幸福感,以提升高质量的物业服务为关键,充分发挥物业公司、党员志愿者、辖区居民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推动服务共抓、整治共管、文明共创的建设格局,全面提升辖区形象和居民的幸福指数。

  破解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难题,是高照街道创建工作的一大抓手。针对交通秩序治“堵”、城乡环境治“脏”、老旧社区和背街小巷治“乱”等关注热点,高照街道结合辖区实际,进行创建工作网格化全覆盖制,着力推进各专项攻坚行动落实、落细、落小。斑马线前踩下礼让的刹车,聚餐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文明的生活方式,共享文明的幸福之果。高照街道通过持续开展文明好习惯养成行动,从生活点滴出发,抓住文明“关键小节”,引导市民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此外,高照街道还积极发挥榜样力量,深入开展“最美”系列评选活动,通过挖掘和发现一批“最美高照人”“最美家庭”“最美经营户”以及“最美楼道”等典型,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推动全社会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共识,从而掀起一股寻找美、发现美、弘扬美、倡树美的文明新风尚。

  下一步,高照街道将让文明的种子继续在高照大地播撒,根植于每一位百姓内心,让“人人参与、人人共建、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风尚成为共识,高质量打造美丽宜居、活力创新、生态品质的美丽新城区,不断助力城乡风貌品质大提升!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