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仓前街道社区治理党建引领,全民共创美好家园

2021-12-16 11:56: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锦达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夏锦达)“美好家园”住宅示范小区建设是提升人民群众居住品质,增进人民群众住房领域幸福感的民生大事、关键小事。今年,余杭区仓前街道宋家山社区党委积极探索党建引领治理社区,以业委会为依托,不断凝聚小区业主和物业力量,通过广泛发动党员群众,以六项整改实事项目为抓手,努力推进各项建设,丽景山花苑被评选为2021年杭州市“美好家园”住宅小区。

  丽景山花苑由“保亿置业”开发建设,隶属仓前街道宋家山社区,由保亿物业提供服务,曾获仓前街道余杭区“三星级企业”、垃圾分类区级/市级示范小区等荣誉。

  仓前街道宋家山社区以“贴心服务”为物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成立业委会组织为基础依托,通过发动辖区内党员先锋表率作用、制定党建引领方案和内容、以日检/周检/月检等常态检查为措施、以街道季度/年度考核和排名为促进,整合街道、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等多方力量,不断凝聚小区业委会、物业和辖区共建单位的力量,形成信息和资源共享机制,提供便捷高效的物业服务,用优质服务赢得业主认可,与住户共同营造完善、温馨、文明、和谐的现代生活氛围。

  小区专门召开美好家园建设专题会,确定了门禁系统维修、道闸系统提升改造、绿化环境提升、公区破损玻璃更换、规范停车秩序、经营性收支集中代理记账试点推广等6项小区整改提升内容,并通过各种积极努力的协调沟通,不断凝聚小区业委会、物业和共建单位的力量,形成信息和资源共享机制,有序推进各项工程,如期完成各项提升改造。一方面不断的提升自我物业服务水平和能力、技巧,另一方面抓好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和适当更新改造,努力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对小区环境、秩序、卫生、精神等方面的需求。

  仓前街道丽景山花苑“美好家园”的创建过程,不仅是对党建引领下基层“四源治理”模式的积极探索,还进一步凝聚了社区党委、物业、业委会和全体业主的心。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