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临平塘栖古镇夜景焕新颜,美丽城镇美如画

2021-12-16 11:58: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茅思杰 车婷华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茅思杰 车婷华)临平塘栖镇,位于杭州市北部,京杭大运河穿镇而过,使其成为苏沪嘉湖的水路要津,历朝历代,塘栖均为杭州的水上门户。近年来,塘栖镇城镇风貌日益提升,靓丽风景随处可见,美丽城镇顺利创建。

  根据《2021—2022迎亚运城市照明第一批任务清单》,临平区正积极开展京杭大运河(临平段)亮化提升工作,东起塘栖路东侧建筑群、西至圆满路西侧鸭泾桥港、南起运溪路、北至大运河北侧建筑群作为此次亮灯项目提升范围。

  临平区城管局透露,建设过程中,根据亮灯现状分析,对整体照明系统开展提升优化,通过城市、街道、行人三大视角进行亮灯规划,遵照“尊重建筑(环境)、以人为本、绿色照明、安全第一”四大原则,因地制宜展现大运河风光及塘栖水乡特色。“素雅和谐,强调灯光呈现的城市品质与格调,展现塘栖水墨江南这一特色。”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设计中,以典雅的静态光为主,营造宜居宜游的品质光环境;同时,运用灯光亮化与不同时期建筑的特点,呈现出城市绿化、桥梁、景观的协调与秩序感,将城市发展脉络浓缩呈现,打造特色鲜明的夜景示范区。

  据悉,目前古镇主要建筑亮化提升改造已完成,周边建筑及水系配套设施预计年底前完成,并开启亮灯。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