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非物质文化遗产点靓城镇 临平塘栖镇让课堂教学“活”起来

2021-12-16 11:58: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茅思杰 车婷华

  浙江在线12月16日讯(通讯员 茅思杰 车婷华)“皮影戏非常好看,我以后也要学习皮影戏,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么好看的表演。”日前,临平区塘栖镇河西埭皮影戏剧团来到了塘栖三小,为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带去了一场精彩的皮影表演,为美丽城镇文化传播提供了很好的载体。

  “叮咯咙咚呛……”随着锣鼓声响《武松打虎》、《打狼》、《大战红孩儿》等多幕传统皮影表演一一上演,让孩子们开心不已。

  今年,塘栖镇结合“双减”政策,与各校联合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进校园活动,推动课后服务内容升级。以塘栖三小来说,在该活动的推动下,每周都有多位非遗传承人作为塘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该校授课。目前,除“皮影戏课堂”外,该校还在三、四年级开设了省级非遗——米塑制作课堂;与区方志馆合作,在五、六年级开设了古镇小导游课堂,让学生通过实践推广家乡文化。

  而在塘栖一小,爸爸们则会在每周五下午来到课堂之中,为孩子们带去“奇特的植物”、“古镇笛韵”、“科学小实验”等85堂趣味课程,让孩子们的课后生活更加丰富。

  “我们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学生们能够通过这样近距离观摩、互动和体验,潜移默化地接受文化的熏陶,从而发现和培养更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参与者和传承者。”塘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镇将继续推动本土文化挖掘与发展,并与校园特色文化课程设置相结合,推动古镇文化传承,助力塘栖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