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区仓前街道党建统领助力基层治理,三方协同共创美好家园

2021-12-15 14:50: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夏锦达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通讯员 夏锦达)余杭区仓前街道永乐村仓乐雅苑小区作为仓前街道物业服务示范小区和余杭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凭借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的宜居环境被评选为2021年杭州市“美好家园”住宅小区。

  仓乐雅苑小区572户,出租为主,生活作息不规律,投放垃圾不定时不定点,准确分类、及时清理都是问题,同时堵塞通道污染了路面、绿化、滋生蚊虫、臭味等,对居民影响很大。

  小区确定垃圾管理模式,联合业主代表、党员、志愿者,通过多方努力,多渠道宣传、一对一及上门服务,征得业主同意的前提下,设立定点垃圾投放位两个。

  为确保分类准确性,安排垃圾集置点专管人,及时清理、检查、针对乱丢垃圾,分类不准确的住户现场讲解及时纠错。现小区垃圾分类参与率达100%,分类准确率达98%,且荣获市级垃圾分类的荣誉称号。

  防火门,也是此次小区整改提升任务之一,以前的防火门受潮破损变形严格,防火效果微乎其微。创建过程中物业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多方联席会议,与上级领导、村委、公司工程人员多次现场查看,分析原因,统计数据,确定整改方案。在施工过程中,提前告知住户,严格执行噪音管控安装时间,同时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此外,小区北门出口道路坑洼开裂也是小区居民一直在反映的一个问题,北出口道路大部分业主必经之路,坑洼开裂无论是汽车、电瓶车还是步行,严重影响出行。

  物业公司及时报街道相关部门,同时组织联席会议,确定维修单位。在不断跟进过程,多次与村委、维修单位、专业工程人员沟通,确定维修方案及维修完成时间。进场前告知住户,同地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专人不定期巡查,工程人员全天后跟进,配合,不断提升业主居住的满意度。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