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云税中心”助推税费咨询全面迈入“云时代”

2021-12-15 14:50: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楼佳锋 徐琼琰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通讯员 楼佳锋 徐琼琰)近期,绍兴市柯桥区税务部门聚焦原咨询电话零散、接听率低下等痛点,建立“智税平台”——云税中心,为纳税人提供高效率“云上税费咨询服务”。

  “国家出台了很多惠及我们小微企业的税收新政,这些政策红利让我们倍感温暖。但是政策理解和实际操作对于我们来说确实存在一定困难。”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洪纪坤副食品店负责人洪鑫说道,“有了这个‘云税中心’以后,现在咨询电话越来越好打了,我们有什么不明白的、不会操作的打电话就行。”

  据悉,柯桥区税务部门优化整合电话服务资源,抽调7名工作人员组建话务咨询团队,设置全区统一咨询电话“0575-88012366”,专门为纳税人提供涉税咨询、申报辅导、投诉建议等服务,由业务专家坐班,保证咨询解答迅速高效。

  中心成立以来,累计接线4000余次,接听率从原先的60%提高至目前的80%。

  不仅注重解决需求,“云税中心”还将看不见、摸不着的咨询转化为可回溯、可参考、可分析的“云端数据”。

  依托税费协同处理平台,“云税中心”形成“双闭环”管理模式。针对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加速内部之间运行机制的高效协同,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实现需求管理“小闭环”。同时实行纳税人需求数据标签化管理模式,不断充实咨询后台数据库。数据网全面综合归纳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共性和个性诉求,精准把握税费服务需求的变化规律和趋势走向,从源头根除纳税人的疑难杂症,实现需求管理“大闭环”。截至目前,已设置问题标签179个,汇编共性问题2081个。

  为了让企业精准了解最新政策,“云税中心”化被动咨询为主动出击,设立专门邮箱,针对纳税人集中咨询且较为复杂的疑难杂症,梳理政策、表单,通过邮箱送到纳税人手中。

  “以该平台为突破口,我们将进一步推进智慧税务建设,构建覆盖更广、触达更深的智慧办税‘新生态’,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中心负责人介绍道。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