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丽水市景宁县:深入整治人居环境,美丽城镇建设再升级

2021-12-15 14:50: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聪玲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通讯员 陈聪玲)为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全面深入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今年以来,丽水景宁县强化监管、巩固成效、压实责任,聚焦重点难点,以打好“人居环境战役”为抓手,通过全方位、无死角清理村内小广告,打理空闲宅基地等,精细整治、精心雕琢,以“量”的积累蝶变出人居环境“质”的提升,为美丽城镇建设再添亮彩。

  安排部署,突出一个“严”字

  景宁县严格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带头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聚焦人居环境整治、生活污水治理等重点领域,对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动员各方力量,压实各级责任,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直面短板和不足,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作进度,提升工作成效。

  示范引领,突出一个“优”字

  坚持“标本兼治,由外到里,全面整治”工作要求,重点围绕“三大堆”、卫生死角、垃圾乱倒等“脏、乱、差”现象定期开展整治行动。同时,将村规民约、移风易俗纳入到整治提升中统筹推进,同时结合星级文明户、美丽庭院的评选,引导群众从“要我干”转为“我要干”,以“人文美”促进“庭院美”,将改善人居环境延伸到精神层面,达成共建美丽家园的思想共识,实现人居环境和乡风文明的双提升。

  宣传动员,突出一个“广”字

  落实“党委带动、支部推动、党员促动、党群互动”的工作模式,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以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激励群众,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运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宣传机制,动员广大村民群众从思想上接受、从习惯上养成、从行动上响应。

  长效管护,突出一个“常”字

  落实人居环境长效管护责任体系,开展“管区自查”与联合督查,进行全覆盖督查,通过分类巡查、问题反馈、限期整改、进度跟踪、逐项销号五个环节形成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全程闭环,确保“问题不过周、月月有提升”,用实际行动全力打造“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样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