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市食药检院:圆满对接“浙里检”,实现检验检测全程“零跑办”

2021-12-15 14:50: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晓霞

  浙江在线12月15日讯(通讯员 姜晓霞)为了贯彻落实省、市市场监管局决策部署,更好优化检验检测服务,杭州市食药检院积极响应,第一时间便入驻浙里检”平台,同时不断做好数据对接的完善和优化工作,实现检验检测服务全程零跑办”。

  “浙里检”平台,也称浙江质量在线,是省市场监管局为深化公共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而主导构建的互联网+检验检测”公共服务平台,致力于给企业提供按需快速、精准定位、全方位了解检验检测机构服务能力并获取服务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

  安排专人负责专事,院信息化人员全程联合软件开发公司的技术人员开展对接端口的开发与测试工作,做到沟通顺畅、需求明确、快速推进。作为省市场监管局浙里检”平台对接计划表上对接时间最早的一批单位,该院严格按照拟定的时间安排做好开发测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数据端口对接过程可谓困难重重,存在着对接接口时无法联通、写好的接口在测试环境测试时不断报错、院实验室管理系统字段与浙里检”系统字段不同等诸多问题,全院高度重视、多次协调,工作人员充分发挥艰苦奋斗精神,加班加点、不懈努力,逐一克服技术难题,确保对接圆满。

  在对接过程中,除了保证数据交换顺畅和安全外,还考虑到了为企业提供更多的方便,做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跑”,该院对委托检验的业务流程进行了梳理和简化,开展网上非接触式业务办理,从业务录入、缴费到报告打印全流程网上办理,在疫情期间切实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从该院入驻浙里检”平台并对接运行至今,共受理委托检验样品2400多批次,受惠企业近百家,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杭州市食药检院将继续根据浙里检”平台的新要求,结合企业客户的使用意见建议,不断升级新功能上线,不断为企业服务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