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宣传低碳生活新时尚 共建宜居城乡新大源

2021-12-14 18:16:5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敏峰

  浙江在线12月14日讯(通讯员 张敏峰)近日,“快来认一认,垃圾分得清”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在杭州富阳大源镇举行,通过设置便民服务“雷锋角”、“垃圾分类小卫士”等活动,向大源老百姓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要点。这是今年以来,大源镇第12次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积极倡导践行低碳理念,提倡“绿色”融入生活的良好生活习惯。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让五花八门的垃圾分门别类,终有所属,离不来科学适宜的软硬件配套体系。

  近年以来,大源镇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规划建设了标准化的垃圾集置点14个、再生资源站点17个、特殊垃圾堆放点19个,组建垃圾分类专管员20名,垃圾分类督导员17名,垃圾收集员78名,全域推开垃圾收集、清运工作。撤除零散分布垃圾桶,统一设置了9个开放式小区定时定点集中投放点,安排专人负责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站维护工作,协助集镇居民分类投放垃圾。

  2021年以来,大源镇推进“美丽杭州”创建工作,垃圾分类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入户宣传、不定时巡查、发放承诺书等举措,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变配合工作为主动参与,让垃圾分类变成可感知、可落地的关键小事,使绿色生活理念入脑入心。亭山村、杨元坎村、三岭村、虹赤村、富春水岸(社区)等5个村(社)已成功申报杭州市级垃圾分类示范村,其余9个村均已验收通过富阳区级垃圾分类示范村。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