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安吉县章村镇发布《农村党小组建设工作规范》

2021-12-13 16:38: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崔吉丽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通讯员 崔吉丽)近日,安吉县章村镇正式对外发布《农村党小组建设工作规范》(以下简称《规范》)。该规范是由章村镇在广泛吸收基层党建工作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的基础上起草编制而成,旨在以标准化建设引领党小组以及农村基层党组织创新发展,从而推动农村党员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image.png

  该《规范》从内容上来看结构严谨、脉络清晰,通过科学设置9大版块、39项细则,全方位地阐述介绍了农村党小组的设置原则、组织架构、职责范围、阵地建设、运行机制、党小组长、考评机制、工作保障等核心元素。为农村党小组建设的纵向提升与横向推广都提供了现实依据,兼具可操作性与可复制性。

  下一步,安吉县委组织部将围绕湖州市“共富班车”重点改革任务,提升标准、强化保障,以“政策包+案例集”的形式,将党小组建设工作规范在全县层面推广执行,为打通共同富裕的“最后一公里”提供组织保障,打造安吉县农村党建新名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余杭黄湖镇持续发力提升环境品质 临平区塘栖镇:多方助力、形成合力,加装电梯暖人心 临平区塘栖镇:老楼装电梯 旧貌换新颜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